极乐堂堂_冬子

【胜出】幽灵少年

这是一篇灵感文(?)
在填坑的过程中再次挖了个坑
然后发现自己可能写的很尬(什么)



#推荐BGM:幽霊屋敷の首吊り少女

#部分歌词情节有篡改

#随意文

#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没有虐死人的刀子

#毫无逻辑












在一个夏日的黄昏,爆豪胜己来到了后山的小路。

好久没来过了,他想。

那个少年,也应该依旧不在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拉长的影子的黄昏中,站在神社木栅上的乌鸦叫着,几年一次的夏日祭开始了。



"山上有条路呀通往隧道侧,隧道侧的老宅邸呀会有鬼出来。"

这是一首根据老一辈中的传言编出来的童谣。

听说,每个晚上,那座老旧又孤独的宅邸都会有上吊的灵魂出没。



爆豪胜己一向对这种传言嗤之以鼻。也是,像他这种性子会在同伴面前表现出任何害怕的一面是不可能的。



"喂,爆豪,我们去探险吧!"

"就是啊,这里这么无聊,趁那些大人还没看到我们赶紧走吧!"

一向和爆豪胜己一起搞破坏的两个跟班怂恿道。


"去哪里?"爆豪胜己问道。

"就去后山的那个老房子吧!听说会闹鬼哦~哈哈哈哈!"

"喂你别吓人啊!"两个跟班打闹道。


"……走吧。"爆豪胜己沉默了一会,决定了。

反正什么闹鬼都是骗人的吧。

嘁。




太阳已经只残存一丝夕阳光而已了。爆豪胜己被作为领头人,拿着一支手电筒打头阵。

一步,两步,终于站在了那座宅邸的门前,吱呀一声,爆豪胜己轻轻地推开了破旧的大门。

没有任何的异常,安静又黑暗。


"嘎吱嘎吱"爆豪胜己一行人踏上阶梯,把这座宅邸探索了一圈,除了一只突然窜走的猫,什么都没有发现。


"早说了吧,一定不会出来的啦。"其中一个跟班用手肘捅了捅刚刚还在吓唬人的伙伴。

"啊啦啊啦,我不是闹着玩的吗。"


"喂,爆豪,走了!"看着已经全黑的天,他们叫到。

爆豪胜己面对着前面黑漆漆的走廊,说:"你们先走吧。"

像是有什么东西,引诱我过去……



"那……我们走了?"两个跟班再次试探道。

今天的爆豪好奇怪呀。


"吵死了,给老子滚啊!"爆豪胜己终于转过头来,赤红色的眼瞳瞪着他们。

妈的,这座破屋子越看越想炸掉,这两个也是。

"……哦哦……我们马上走!"

两个跟班算是溜走了。



……

一切回归平静。

爆豪胜己的手电筒闪烁了几下,没电了。


"什么!"在黑暗中的感知更加敏感,擦擦的声音一出来,爆豪胜己就惊觉起来。


"我并没有死。"

一个空灵般的声音传过来。


"你是谁!"

爆豪胜己的赤瞳一缩,果然那些老人们的传言是真的吗?


"我也不知道我是谁。你知道我是谁吗?"

依旧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。


"你是看不到我的,不要找我了。"

那个声音阻止了想要把灵魂找出来的爆豪胜己。

"我只知道,我叫绿谷出久。"

他说。


……

爆豪胜己冷静了下来。

"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"爆豪胜己问道。

"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不起来。"绿谷出久回答道。


看来,真的是死去的灵魂无疑了。

但是他为什么要引诱我过来?

爆豪胜己想道。他也这么问了。



"因为我看见你……就好像知道了些什么……你要是想回去就走吧。"

"我又不认识你。"

"我知道……事实证明我也没想起什么……你走吧。"

绿谷出久的声音好像有点憔悴。


"……"

一切又回归平静,刚刚的声音好像根本就没出现过一样。

爆豪胜己走了。


"小胜……"就在爆豪胜己踏出宅邸的那一瞬,绿谷出久喃喃道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绿谷出久抱着膝盖,缩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。

"那个指针,好久没动了。"

他盯着眼前的一副覆盖着厚厚的灰尘的钟表喃喃着。


又是一天过去了呢。我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呢。

绿谷出久每天努力地想着有关于自己的事情,却是连一点伤心事都想不起来。


一定是神的恶作剧吧,让我这个灵魂飘荡在世间却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


"沙沙"是下雨了啊。

一只灰色的小猫窜了进来。

是来躲雨的吗?绿谷出久想去抚摸它。

"喵~"

那只猫穿过绿谷出久的右手,跑走了。




"我已经死了吧。"绿谷出久自言自语道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天悄然离去,爆豪胜己也要回东京上雄英了。



"那个绿谷出久,真是奇怪。"

不知不觉中,趁着大人们装载行李时,爆豪胜己鬼使神差地又来到了宅邸的大门前。


"喂,绿谷出久!"爆豪胜己一推开门就大喊。

没有声音回应他,整座大宅安静得像是时间静止了一样。



"奇怪……去哪了……"

"你……是来找我的吗?小胜?"

是绿谷出久的声音。

依旧是空灵的声音,但是却比之前更加飘渺了。



"小胜?那是什么鬼幼稚称呼啊?"爆豪胜己注意到绿谷出久对他的别扭的称呼。



"夏天要过去了。"

绿谷出久只说。


"喂!回答我的问题啊!"爆豪胜己有点烦躁。



"小胜,夏天要过去了。"

"你会记得我吗?"

绿谷出久丝毫不理会爆豪胜己的问题。

"从来都没有人发现过我……"绿谷出久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。

"哈?说什么呢?我这不是已经在和你说话了吗?"



"不是……的……我终究……是个灵魂……没有……人能看见我……"

绿谷出久渐渐变得若隐若现,一句不长的话被他断断续续地说了好久。



"你好烦啊!我当然会记得你啊,你这个什么都想不起来的废久!!"

爆豪胜己急忙大吼道。



这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会记得他?!

还有,是错觉吗?他的声音好像比那天更奇怪了?

像是……



"喂,你别吓我啊!你是什么情况!"

爆豪胜己有点急切。



"当……你们在夏日祭点燃的那根……线香完全熄灭时……"

线香?爆豪胜己想到了那天的庙会结束时老人们点燃的线香。


"所以,你是要消失了是吗?"



"是的……我呢,也只不过是一个灵魂而已啊……"

"只是一个……诞生于六月,随着八月的末梢而去的传言而已……"




……

爆豪胜己不想承认他有那么一点伤感。


"呐,小胜……我会永远待在你的记忆的角落里的……对吧……"



"喂!你先停下听我说几句啊!"

爆豪胜己喊道。



………

没有人应答他了。


"喂!混蛋!废久!"

爆豪胜己哒哒哒地跑上楼梯,穿过走廊,打开每一个房间的门。




"你这个……"

他的声音微微颤抖着。

"废久,我会永远记住你。"



爆豪胜己打开了宅邸的大门,走了出去。

这座宅邸处在一个花草丛生的地方,本该有一些虫子的叫声如今却是安静的可怕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"那么,我们走吧!"爆豪胜己一家坐上了车。

"哥哥再见!阿姨叔叔再见!"

那些前来送别的小孩子们挥着手。




路过了一片金黄色的向日葵田,夏日的气息也仅从这里感受到了。



再见了,废久。

坐在窗边吹着风的爆豪胜己默默道。





还是那个后山的小路,还是那条隧道侧。

宅邸还是那个老旧孤独沉睡的宅邸,可是他却已经不在了。

end.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